【历史观影】01千古一帝(始皇篇)

*观影体喔

*纯属娱乐,和正经历史肯定不太一样滴,勿当正经历史向

*大爱嬴政,不喜慎入哦

*偏金手指大类型

*【】为观影内容,()为弹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公元前221年,秦国,咸阳宫。


“陛下,那天幕似是有变化了!”


随着赵高的进殿,话也清晰了起来,也惊动了正处理政务的始皇帝。


“已经数日了,终于要知道这是什么了吗?朕倒要看看,这究竟是神亦或是鬼。”


一袭黑色朝服的嬴政心底其实并不平静,他刚一统六国,这天下便现此等物件,还是天下人尽知的模样,他如何能放下心来呢?


若非派人查过六国贵族,以及这天幕的出现属实怪异,他都要怀疑是那群余孽不安现状想要复国折腾出来的了。


若是这天幕对他一统六国有什么意见……哈,那又如何?他花费九年的时间,耗费巨大的国力做成的大事,天有意见又如何?他打下了的天下,是他的!谁也不能夺取!哪怕是天!


“李斯,随朕一同去瞧瞧这所谓神迹罢。”言罢,袖袍一甩,便大步往殿外走去。


“诺。”一同处理政务的李斯亦是放下了手中的竹简,随着始皇帝一同去了,他心中也充满了担忧,他自信他的眼光,他辅佐的君王绝不至于让上苍降下神迹来责难,但未知的东西总是让人害怕的,不是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【“历史不会因任何人而停留,但人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历史,为后人所传唱。”


“回顾那些在历史上惊艳了我辈的传奇人物,我们总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什么,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封建帝制中诞生的千古一帝!”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嬴政刚到殿外,便听见了耳畔清朗的声音,抬头一看,那原本黑色的天幕如墨汁滴入水面般划开了序幕,缓缓浮现出四个水墨大字——千古一帝。


眉头微挑,他不由得轻声念了出来,“千古一帝吗?”


这四个字仿佛跨过了时间的长河激荡在自己耳畔,心底不由得起了一阵阵涟漪,虽常常知晓有人对他一统六国的行为有诸多不认可,但他自认一统六国后是好事,也不想想自周后天下纷争数百年,没几年便要打一次仗,这真的好吗?如今六国皆纳入秦成为一国,不分封诸侯,那便不会有战争,天下人不理解也罢,这天幕若是神迹,定能知晓的吧?


抱着这样的心态,始皇帝抱着期待看向天幕。


与此同时,不同时空的其它朝代的帝皇纷纷期待着天幕的答案,他们亦想知道这千古一帝的名号谁担得起,又会是自己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【“说到千古一帝,在当代,人们认为,担得起这称号的帝皇有三位,而第一的是公认的,那就是——秦始皇,嬴政!”


说书人恶劣地停顿了一下,惹得弹幕已经急不可耐地先一步揭晓了答案才继续说下去。


随着说书人的话而来的是一位年轻帝皇的绘图,黑色朝服,手中执剑,目光看向远方,仿佛在看着属于他的大秦,又像是穿过遥远的时间长河看向了未来,这赫然是后代经修复还原的秦始皇。


“瞧,知道你们颜控,这可是特意找到的年轻帅气又真实的始皇帝啊!”说着说着,说书人也忘了自己在讲严肃的历史,带上了几分俏皮。】

  


(啊啊啊!我就知道!是政哥啊!我父皇!


政哥!千古一帝当之无愧呀!


此生无悔入大秦,但求一睡秦始皇!


哇!前面的好勇啊!太阿剑警告!所以带我一个带我一个!我们一人睡一边!


看着政政子的画像,眼泪不争气地从嘴角射了出来。)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而听到了答案的始皇帝显然有些怔愣,继而开怀大笑起来,忍不住和朝臣炫耀道,“瞧,千古一帝,朕的!”


六国,朕的!千古一帝,也是朕的!


“朕倒要看看,大秦还有谁说朕不配为帝皇,担不起皇帝一称!”


“恭贺陛下,千古一帝,陛下担得,何况是皇帝呢?”李斯也难得喜形于色,他辅佐的陛下是千古一帝,那他李斯又怎会不流芳千古呢?!


只是嬴政还没来得及嘚瑟完就瞧见了被称之为“弹幕”的东西,整个人都恍若雷劈,他好像眼睛有些问题,什么一睡什么?嗯?


错觉,定是错觉!瞧,再睁眼看就没有啦!


但……一人睡一边是几个意思?!


“李斯,你说这后世之人……都这般……豪迈的吗?”


“这……臣也不知,但只能说明一件事!”李斯努力收敛起笑容,一本正经地看向神色恍惚的始皇帝,谁能知道统一六国的君主其实也有可爱的一面呢?


嬴政下意识追问“是什么事?”


“陛下政绩卓然,深受后世百姓喜爱。” 若非怕被始皇陛下收拾,李斯都要说出实情了,弹幕的话约莫都指向一个原因——陛下颜色好。


但他不敢!废话,整个大秦谁敢啊!


与陛下、朝臣的反应不同,民间纷纷讨论了起来。


百姓们奔相告走,他们的陛下是千古一帝啊,那是不是说明他们的陛下会带着他们走向更好的未来啊!


虽然陛下现在颁布了许多政策,他们不理解,但是……陛下可是千古一帝啊!陛下这么做一定有他的深意吧!他们不知道政策背后的深意,但跟着走总不会出错的!


一时间,始皇帝在民间地威信急速攀升,大有一副天下归心的架势。


与百姓不同的六国残余贵族则是纷纷咬牙切齿,大骂天幕,认为天幕是赵政的阴谋,绝不承认他千古一帝的称号。


但这又和我们的始皇帝有什么关系呢?他正高兴着呢!

 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新人写文,多多指教呀!比心心!

 
评论(100)
热度(6104)
  1. 共10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